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部分省区村"两委"换届座谈会引导村官参选村"两委"
2014-07-18 09:05:00

  7月11日,中组部、民政部、全国妇联在湖北武汉联合召开部分省区村“两委”换届工作座谈会。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不断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农村小康社会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中组部副部长陈向群在讲话中要求,引导大学生村官参选村“两委”,重点选拔一批大学生村官进村“两委”班子。

  陈向群指出,要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新农村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抓紧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

  陈向群要求,要坚持标准、严字当头,抓细抓实村“两委”换届工作。要以更宽的视野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把握人选标准,拓宽来源渠道,创新选任方式,集中调整优化村干部队伍。要引导妇女、大学生村官参加“两委”班子换届选举,重视选拔年轻干部,加大农村优秀青年、大学生村官的培养使用力度,换届时重点选拔一批进村“两委”班子。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