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北80后大学生村官上任“三把火”
2014-06-25 10:13:00

  大庄河位于河北唐山市曹妃甸区,距唐山市区80公里位于唐山东南部,南邻渤海,西邻溯河、滦南县、曹妃甸区、乐亭县三地交界处,东邻长芦大清河盐场,是唐山市独具特色的鱼米之乡。2013年,陈曦被选聘到唐山市曹妃甸区柳赞镇大庄河村当大学生村官,新官上任的“三把火”使大庄河村取得了丰硕的发展成果。

  

 

  “第一把火”摸清情况

  2013年10月,刚刚上任的陈曦,就马不停蹄地挨家挨户上门走访,不出一个月,他对谁家是生产大户、谁家有困难、谁家孩子的父母长年在外这些基本情况就了解得一清二楚了。掌握了这些基本情况之后,他积极帮助困难群众,并与小学二年级的张福卓小朋友建立长期的帮扶纽带关系,设立帮扶台账。

  大庄河村以珍稀动物皮毛养殖业为主导,但是养殖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动物粪便,不仅污染环境,也对人民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动物粪便是大量细菌病毒传播的主要渠道,陈曦了解到,由于动物粪便未及时处理,大庄河村疾病率每年都有所提高,刚刚上任的他开始思考怎样彻底改善大庄河的环境。

来源:新华文化   作者:张昕欣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