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北魏县魏城镇把"飞鸽"村官变成驻岗"螺丝钉"
2014-06-19 10:44:00

  大学生村官学历高、知识面广,为基层党组织注入了新的活力,然而由于他们对农村问题了解少,经验不足,生活上不习惯,往往待一段就调走了,成了群众眼里的“飞鸽”。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魏县魏城镇从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入手,积极采取三项措施,使大学生村官能够安心工作,愉快生活,让“飞鸽”变成了“螺丝钉”。

  近年来,该县通过省市公务员考试分配到魏城镇的外地大学生村官、公务员有11名,为使他们安心工作,该镇积极创造舒适安心的生活环境和利于发展成长的工作平台,使得他们在这里既能安心生活,又能够发挥特长,得到成长。

  关心生活促安心

  大学生村官入职后,该镇积极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在食宿、办公环境等方面予以关照,并安排镇里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开展“一对一”帮带活动,使他们及时了解镇风村情,尽快融入到全镇建设的和谐氛围中。

  结合专长促专心

  为使外地大学生村官学有所用,该镇结合他们的专业优势和爱好特长合理安排工作岗位,学外贸的负责跟进招商引资,爱好写作的专职学习写材料等,并进行岗位培训,使得大学生村官不仅提高了工作技能,也增强了干好工作信心,为全镇工作带来了朝气。

  搭建舞台促成长

  为促进大学生村官更好进步,更快发展,该镇创造了有利的学习和锻炼环境,对大学生村官报考公务员、公务员参加上级部门遴选等给予支持。

  截止目前,该镇大学生村官中有一名被录为公务员;一名大学生村官在近期的副科级干部选拔中综合成绩排名第一;6名大学生村官被提拔为股级干部,大学生村官均已在各自的岗位中成了业务骨干。

来源:中国经济网-河北频道   作者:李继峰 杨秀峰 白宪民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