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江西东乡大学生村官热心公益
2014-05-28 09:33:00

  走在泥泞的村道田埂上,套鞋已难以从泥中拔出向前走了,周玲干脆脱了套鞋,赤着双脚在田间寻找,收集被农民随手丢弃在田地间废弃不用的抛秧盘,“这是白色污染,埋在泥土中难于降解,长期这样下去,会导致土壤硬化和环境污染。”周玲将草丛里一块浸泡变黄破烂的抛秧盘使劲拽出来。周玲是东乡县孝岗镇10名大学生村官之一,和全县126名大学生村官一样,这样的“保护环境、拒绝白色污染”、“我是雷锋”、“我是科技星”等各种公益志愿活动每日都在进行。

  这些以大学生村官为主角的公益活动内容包括全民健身和扶贫助学、关爱老人、孝老爱亲、环境保护等,已开展大小活动40余次,实施了公益助学、敬老助残、科普环保、扶贫帮困、爱心义卖、免费培训等6项公益工程。在以点带面活动中,该县由文明办牵头,大学生村官为主,在省、市级文明单位中率先组建43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对每个单位、每名志愿者进行编号,填写文明单位志愿者注册登记表,建立了志愿服务QQ群,确保志愿服务活动有计划、有组织、有成效。截至今年3月,全县有注册志愿者4872名,志愿服务机构116家。在去年的公共城市文明指数测评中,东乡县获得抚州第一名,大学生村官的作为好评如潮。

  用青春和服务于社会的热忱奉献自己,东乡县大学生村官成为各种志愿活动的主力军。

来源:江西日报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