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优秀村官高校宣讲 诠释“新青年的价值观”
2014-04-29 14:35:00

  “只要努力,总有空间;只要付出,总有收获。”在三年多的村官路上,26岁的女大学生宁春一路坚守,一路奋进,实现了由一名大学毕业生到全市十佳大学生村官、衢州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再到乡镇公务员的角色嬗变,以不凡经历印证了这句励志铭的深刻哲理。

  3月27—29日,宁春将与另外3位优秀大学生村官一起,走进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亲身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和心路历程,告诉在校大学生们,什么才是“新青年的价值观”。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委组织部、共青团浙江省委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宣讲活动将分为《我与学长面对面:优秀村官事迹宣讲》和《免费公开课》两个单元进行。主办方将挑选优秀大学生村官组成宣讲团,与现场大学生一起分享其做村官期间的经历和故事,全面反映他们的工作与生活;同时邀请名师为学生解析今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的政策和要点,增加学生对于选聘过程的了解程度,使面试工作有的放矢。

  教育频道将制作专题,对系列宣讲活动进行图文和视频报道,并对全程进行视频录播和微博直播。开通微博上墙等渠道,供学生现场提问,最大限度增加学生的参与性,解答学生的问题。同时,开通大学生村官助考微博圈,及时为学生作政策、技巧、培训等方面的解答。

  为弘扬“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新青年价值观,鼓励广大优秀毕业生关注、了解、投入到“大学生村官”活动中,引导毕业生树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到基层就业光荣、在基层锻炼成长”的就业观,浙江省委组织部、共青团浙江省委研究决定在全省大学生中开展“新青年的价值观”优秀大学生村官宣讲活动。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行优秀大学生宣讲活动,从宣传、讨论、普及、教育、践行等多种维度,演绎当代浙江大学生的价值认同,引导大学生在心中内化核心价值观,让“榜样力量”从个体传递到群体,从瞬间变为常态,从自发培育成自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杨晓燕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