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甘肃平凉市村官“三带头”践行教育实践活动
2014-03-24 15:05:00

   

  平凉市西华镇大学生村官“三带头”践行教育实践活动。

  为使大学生村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效能,使其成为开展活动的主力军,西华镇2名省选大学生村官、10名县选“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干部”,“三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力争服务群众接地气。

  带头融入群众,在“好”上下功夫。兴民村大学生村干部李斌面对群众不理解“大学生村官”是怎么回事,村社干部不重视等质疑的眼神,变压力为动力,走出办公室、走出书本,深入农户家中,深入田间地头,接上地气,让社长领着他挨家挨户与村民拉家常谈思想,与村主任走街串户化解村民的矛盾纠纷,跟着村支部书记宣传政策,访贫问苦,没过多久,谁家娶新媳妇了、谁家又盖新房了、谁家的儿子考上重点大学了,他都耳熟能详,渐渐地,村民们都亲切的叫他“小李”,聊天中“你们村”也变成了“咱们村”,和群众的距离近了,干工作也轻松了。就是这种埋头苦干的劲头,让他完成了从“大学生村干部”到“村干部大学生”的转变。

  带头服务为民,在“实”上做文章。西华村大学生村干部夏丽摒弃了到村任职是“临时”职业的想法,放下架子、沉下身子、甩开膀子,在村民不相信的眼神中拿起了铁锨就进了地,整地起垄、铲土压膜、覆膜压纸,同时,还给“王叔”家调配旋耕机、给“李婶”家发放地膜纸、给“刘姐”家联系覆膜机……汗水湿透了衣襟,尘土弄脏了鞋子,这个在城市里长大,从来没有吃过苦的独生女,没有退缩,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家庭,毅然带领村民开展春季覆膜工作,村民们一个个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带头改进作风,在“细”上抓落实。新庄村大学生村官蒙鹏飞,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后,心里就一直暗想要珍惜这个机会,把握好这个机会,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引领下,通过开展“村社大调研、民情大走访、矛盾大排查、问题大解决”活动,访农村老党员老干部、访五保老人、访困难群众,通过了解,家住关路社的村民去地里耕种都要经过一条河,多年来没有桥,行路难一直是村民头疼的事,他与村班子商量后,召开村民大会,动员大家齐心协力给村里修一个“放心桥”,并联系挖掘机、石料厂、施工队尽快施工,还和村民一起上工地一线劳动,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村民们都亲切的叫他“修桥支书”。

来源:中国甘肃网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