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江西籍大学生村官开网店叫卖甘肃康县土特产
2014-03-13 17:10:00

  姚晓丽是2013年从江西省考录到康县长坝镇的大学生村官,当她看到康县土特产种类多,质量好,且大多为绿色食品后,在县委组织部和镇政府的支持下,在淘宝网开办了土特产网店。短短几天,浏览量超过10万人次,交易457笔。

  在姚晓丽的店里面,摆满了核桃、木耳、香菇、茶叶、花椒、土蜂蜜等各种颇具康县地方特色的土特产。她说,在开网店的过程中,不仅体验了创业,也开阔了视野,补上了社会经验欠缺的一课。大学生村官就应该利用所学专业知识,通过淘宝,将本土特色农副产品与市场对接,进行网络销售,从而带领农民脱贫致富。 据姚晓丽介绍,现在她网店中的商品还不是很多,等到竹笋、山野菜等特色农产品上市后,也将会在网店里进行销售,让广大网友足不出户就能吃上最正宗的绿色农产品。“大学生村官开网店,为农产品销售提供了新渠道,减少了农产品的中间环节,既有利于消费者买到正宗的特色农产品,也有利于农民将农产品推销出去。为了鼓励和扶持大学生村官开办网店,县上还设立了创业基金,为每名开办网店的大学生给予2000元补助。”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小虎说。

来源:新农村报道报   作者:刘宏洲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