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甘肃正宁县举办村官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2014-03-10 15:43:00

  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传统美德。2014年3月5日是第51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县在县委前院隆重举行大学生村官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凤洲主持。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登云、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志英出席仪式。来自全县各乡镇大学生村官、非公企业党群专干等志愿者共40多人参加了授旗仪式。这次授旗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县大学生村官志愿者服务队正式宣告成立,将在今后常态化做好事。

  授旗仪式上,团县委书记、大学生村官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李晓刚汇报了服务队筹建情况。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登云为大学生村官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授旗。

  在授旗仪式结束之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凤洲向服务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肩负起时代使命。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给大学生村官张广秀的亲笔复信精神,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进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一定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选派大学生村官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化期望为行动、化压力为动力,自觉肩负起推动农村改革发展、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历史使命,在农村广阔的天地中谱写最美好的青春乐章。二是要尽职尽责,履行好责任担当。要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党的惠农强农富农政策,引导农民群众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增强加快发展、建设美好生活的决心。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头领办科技致富项目,带领农民找市场、寻商机,为农民群众传授农业生产技术,增加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提高经济效益。要积极推动土地流转,探索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济合作组织,提高市场竞争力,增强农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要带头学习市场经济、现代农业生产经营、新的农业实用技术,以自身的学习带动农民群众文化素质的提高。要带头讲大局,带头维护社会稳定,自觉地做好农民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正确处理村集体与个人、村民之间的矛盾纠纷,以实际行动为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三是要奉献至上,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服务不仅是一种觉悟,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要立足本职、更进一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注重以学到的知识、掌握的本领、拥有的智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真情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树立新风,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周围青年关注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活动,弘扬社会正气,凝聚发展正能量。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巩文博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