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浙江省大学生村官电商培训在义乌开班
2014-02-24 09:42:00

  昨日,由省委组织部举办的全省大学生村官电子商务示范培训班,在义乌工商学院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全省的大学生村官代表聚集一堂,感受电子商务新理念,实训电子商务新知识,参观电子商务新基地,为带动全省广大农村农民致富掌握新知识、新技能。

  开班仪式的前一天,省委组织部在义乌召开了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座谈会,义乌8位大学生村官现身说法,介绍开展电子商务自主创业方面的成功经验。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姚志文,金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温暖,市领导李一飞、徐涵兴等出席开班仪式或参加座谈。

  姚志文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当前,浙江省正处经济转型发展时期,各地大力开展电商换市活动,电子商务蓬勃兴起,而且这种商业业态没有很大的城乡差别,适合全省各地农村深入开展,带动千家万户农民致富。大学生村官是浙江省新农村建设当中非常具有活力的一支力量,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希望大学生村官在服务农村的同时,积极投身电子商务的示范应用,掌握带领农民利用电子商务致富的新本领。

  姚志文说,全省大学生村官电子商务示范培训班之所以选择在义乌工商学院举办,正是基于义乌发展电子商务的良好环境,义乌既拥有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同时又在发展电子商务上形成了浓厚的市场氛围,全市积极推动有形市场、无形市场融合发展,力争建成全国网商集聚中心、全球网货营销中心和跨境电子商务高地,打造国际电子商务之都。同时,义乌工商学院在培育创业创新人才方面独树一帜、走在前列,大学生村官在这里培训能够获得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众多知识与技巧。

  姚志文希望全省大学生村官充分利用培训机会,勤奋学习、学以致用,在电子商务方面拥有一技之长,充分运用电子商务知识,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从而进一步推动广大农村经济转型发展。

来源:义乌商报   作者:陈晓文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