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浙江海宁市周王庙镇加强大学生村官考核评价
2014-02-13 09:38:00
\

  海宁市周王庙镇在大学生村官考核评价工作中,注重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引导大学生村官在基层实践中比干劲、比业绩,在基层岗位上锤炼品质、提升能力。

  一是优化考核办法,确保考“实”。结合岗位实际进一步优化考核办法,考核指标既符合大学生村官岗位特点,又体现农村工作差异性,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全面评价。同时探索建立大学生村官“成长档案”,对一年的工作、学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开展成长记实,对履行职责、作用发挥、处理复杂矛盾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二是扩大评议范围,确保评“准”。考核评价采取实绩公示、公开述职和民主评议量化计分等方式进行。在考核中把群众认可度、满意度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指标,吸纳“三小组长”参加民主评议。民主评议分镇级有关部门、村(社区)干部、“三小组长”代表三个层面进行测评,再按一定的权重进行分类汇总。

  三是加强结果运用,确保用“好”。将大学生村官年度和聘期考核结果作为续聘、评优的重要依据。对群众认可、工作成绩突出的大学生“村官”在发展党员、评选先进、提拔任用等方面优先考虑。对于考核中表现较为一般的大学生村官,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在本次村级组织换届中,除2名辞职和3名新选聘外,7名大学生村官均顺利进入村“两委”班子,其中1名村党总支副书记、4名村党总支(党委)委员、2名村民委委员。

/> /> />
来源:红船网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