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大学生村官成甘肃华亭新农村建设生力军
2014-02-10 09:42:00

  近日,记者走进华亭县东华镇黎明川大学生村干部创业示范基地,只见日光温室蔬菜大棚内春意浓浓,大学生村干部程昊正帮着农户嫁接黄瓜。

  2013年,华亭县为引导大学生村干部在干事创业中成长成才,在东华镇黎明川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设立了首个“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实践基地和创业示范基地,为他们创业富民提供全程服务。负责引领群众发展蔬菜和核桃产业的程昊,在技术指导、组织培训和蔬菜大棚的田间管理上成绩突出,他的勤劳朴实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赞誉,成为大家最信任的“农业技术指导员”。东华镇前岭社区在黎明川建设蔬菜基地100亩,新建蔬菜大棚50座,技术推广任务大、涉及面广。镇上协调6名大学生村干部利用冬闲时间组织指导培训蔬菜种植户,为菜农送上“农技大餐”,积极帮助群众发展产业。

  华亭县结合大学生村干部所学专业特点,将不同学科的“村官”分配到相应的项目村(社区),让他们在适合的岗位上充分发挥潜能,创造业绩。同时,通过开展多种培训,提升大学生村干部的创业能力。2013年,华亭县开展大学生村干部培训5次,召开座谈会15次,使大学生村干部的实践能力得到提升,逐渐成为农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记者惠程华通讯员肖宝平)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惠程华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