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甘肃临泽县高庄大学生村官的新年梦想
2014-01-27 09:43:00

  蒋立海,是临泽县倪家营乡高庄村新当选的村主任,说起2014年的梦想,他信心满怀地说,“今年,我就是想实实在在为村民干几件实事,为群众发家致富奠定基础。”

  2012年,从河西学院毕业的蒋立海抱着进基层锻炼的态度,报考了大学生村官,录取之后,被分配到倪家营乡高庄村挂职任村主任助理。经过一年的时间锻炼,他赢得了广大村民的广泛赞誉和一致认可,在2013年村委会换届选举时,高票当选为高庄村村主任。

  “刚到村上工作的时候确实不适应,对于有些工作,自己理解不到位,安排不合理,给群众又讲不清,得不到群众的支持,导致工作推行困难,工作开展的一片混乱。”谈起刚入村工作的经历,蒋立海是一脸沮丧,满是委屈。可究竟是什么原因和机遇使得他转变了开局的困境,仅在一年时间内就赢得群众认可,当选为村主任的呢?“蒋主任虽然还是个小伙子,但他工作起来尽心尽力负责任,和我们相处的时候没有架子,比较贴心,处理事情公道正派,没有私心……”三社村民张奎细细的说起了蒋立海的诸多好处,也解开了记者的疑虑。对于做基层工作,年轻的蒋立海也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套见解,他说,“通过一年的工作,我觉得要想做好农村基层工作,首先要沉下身子,进村入户,认真听取群众心声,做群众的‘知心人’;还要放下架子,端正态度,与群众打成一片,做群众的‘自家人’;其次要开动脑子,出谋划策,为群众出主意、解难题,做群众的‘贴心人’。这样,就会赢得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今年,我想与部分农户协调,着力解决好村上前几年发展设施农业遗留下来的一些问题,然后在规范管理、提升效益上想办法、下功夫,争取取得好效果。再一个就是利用村上滩达地广的优势,以点带面,引导村民发展养殖业,使家庭收入再提高。”新当选为村主任,对于蒋立海来讲既有压力,也是动力,通过与村两委班子积极沟通,深入农户家中征求意见,他进一步明确了村上2014年的发展思路。在巩固前两项的基础上,他又提出了依托丹霞景区、发展旅游经济,进而改善村社主干道、人饮工程的近年发展 “四步走”的新路子。

来源:中国张掖网   作者:尚有龙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