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农民工买火车票难 河南大学生村官网购帮忙
2014-01-26 14:41:00

6

 

  “小宋,你给俺老公订的票是几号的?他啥时候能到家?”寒冬腊月,河南省武陟县谢旗营镇后高村的“暖心窗口”特别热闹,大学生村官宋凯坐在电脑前敲击着键盘,身后还有不少村民围着。原来,这位90后的大学生村官正帮村里在外务工人员网上订购返乡火车票。

  春节临近,许多在外打工的农民在为春节返乡的火车票发愁,他们不要求卧铺,不要求直达,甚至不要求坐票,但依然一票难求。河南省武陟县在大学生村官中开展“帮购爱心票、情系农民工”活动,帮助留守家属为农民工网上订票、电话订票。该县负责大学生村官工作的一位负责人说:“此次开展的活动,依托大学生村官了解、熟悉新生事物的特长,紧贴群众、服务群众,很好地帮助一大批农民工顺利返乡。”

  图为该县圪当店乡安庄村大学生村官(左)正在帮农民工家属网上订票。

来源:农视网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