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甘肃大学生村官:给村民一个信任的理由
2014-01-17 11:09:00

  “余斌,586票,段成生,54票。余斌成功当选草川村第八届村民委员会主任”。

  听着主持人宣布选举结果后数百名党员群众热烈的掌声,我感到万分喜悦。这一刻,两年多来踩着泥泞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时的艰辛、顶着烈阳躬身于田间地头推广农业技术时的汗水一起涌上心头;这一刻,我感到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付出,总归是有回报的。

  2011年6月,我和许多临近毕业的同学一样在梦想与现实之间徘徊。偶然间,一则大学生村官招考通知吸引了我的眼球,懵懂间,我似乎找到了现实与梦想的契合点,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我对农村有着一种天然的亲近感,于是,我走上了这条并不平坦的路。

  记得刚到甘肃省清水县草川铺乡草川村时自己什么都不懂,不知道怎样开展工作,不知道如何和群众交往,村干部不支持我的想法,群众也有排外心理,一段时间里我很迷茫,曾怀疑自己扎根基层的选择是否正确。为了让乡亲们接受我,我主动走家串户,与群众一起劳作。

  草川村地处山区,高寒阴湿,适宜种植的农作物很少,大部分青壮年劳力都外出务工了。乡里着眼长远利益考虑,决定在草川村发展具有地域特色的核桃产业,稳定增加农民收益。推广栽植核桃之初,遇到了很大阻力。群众普遍认为核桃见效慢,还不如外出务工挣钱快。我和村干部每人承包几户,分头入户做工作,通过详细算账对比,终于得到了部分群众的支持,顺利建成了800亩核桃示范园,长势喜人的核桃苗带给了群众希望。田间地头的欢声笑语就是最好的见证。

  现在,我当选为村委会主任,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踏着脚下坚实的黄土地,身后是数百名父老乡亲的期许和信任。我相信,在汗水的浇灌下,我的青春将在这片热土上绽放出绚丽的色彩。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甘肃省清水县草川铺乡草川村主任 余 斌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