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新疆女大学生村官租房照顾脑瘫儿获网友追捧
2014-01-02 10:03:00

  2013年12月25日,“租房照顾脑瘫儿”的女大学生村官阿依努尔·哈力克,应邀做客人民网微访谈,讲述她照顾脑瘫孩子们背后的故事,在短短的一个小时时间内,就受到23000多名网友的追捧。

  24岁的阿依努尔,是新疆喀什市多来特巴格乡塔吾古孜村的一名大学生村官,因为自己的妹妹是脑瘫患者,她亲身经历了母亲照顾妹妹的艰辛,所以从小就立志要做脑瘫儿童康复。为此她专门到内地一家康复中心拜师学习,回来后,自己租房义务帮助脑瘫儿童康复训练,在她的悉心照料下,一名不会说话的脑瘫患儿竟然开口喊“妈妈”。2013年12月10日,阿依努尔荣获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大奖,人民网名牌微访谈栏目“我是状元”主持人刘云得知后,立即邀请她做嘉宾。由于阿依努尔汉语水平有限,主持人和本报记者联系沟通后,和她一道回答网友关心的问题。

  阿依努尔在访谈中说,目前她一共训练着10个孩子,最大的13岁,最小的2岁,他们的病情程度不一样,严重的说话、走路,听力、视力等都丧失了,但经过训练,可以慢慢生活自理,甚至能使用电脑。她是利用业余时间训练孩子们的,主业是村主任助理,康复训练班工作人员只有自己一人,她去工作后,妈妈会过来帮助照顾孩子们。她还表示,爸爸妈妈都支持她的这项工作,她13岁的妹妹也是脑瘫儿,妈妈长期对其悉心照料,自己目睹这一切,深深感受到做一个脑瘫患儿妈妈的不易。她虽然没有结婚,但愿意像母亲一样。照顾这些孩子,帮助他们康复后可自理生活。现在还有不少人想把孩子送来训练,但因条件有限,不能接受更多孩子了。

  阿依努尔在访谈中坦诚地告诉网友,自己学习和实际临床只有四个月的时间,现在仍处于实际操作和学习提高阶段,经常会遇到困难,还被困难弄哭过,但一定会努力和坚持下去。自己深深感觉到个人力量太小,希望有组织和机构能提供帮助。她还透露了自己的梦想——开一间大大的脑瘫儿童康复中心。

  网友@丁子说:嘉宾你好!你真是一位很棒很棒的好孩子,从你身上看到了我们中国的美好未来,更显示出了当代年轻人大都是值得放心的!这些孩子们是你用心血和着汗水哺育着成长着希望着。你的辛勤汗水为这些孩子们撑起了一片蓝天绿地,未来属于你和这些孩子们!

来源:新疆都市报   作者:罗红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