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新疆大学生村官扎根天山创业
2013-12-26 10:28: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四团是兵团第一师惟一的边境团场。2003年以来,该团累计引进安置大学毕业生188人,现留团工作的有116人,实现“一连三生”的大学毕业生人才引进安置目标。

  “自从到四团任职那天起,一年的大学生村官生活让我尝到基层工作的艰辛,逐渐克服性格弱点,掌握与人沟通的技巧。”这是四团五连党支部助理、大学生村官徐小凤的感受,“党的十八大描绘出新蓝图,提出新的历史任务,也赋予我们新的使命。”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徐小凤期待自己能在当下的历史进程中焕发光彩。

  “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这是十八大报告中寄予青年人的一份期待,七连连长、大学生村官刘新从中感受更多的是鼓舞,他说:“我的目标是带领广大职工发家致富,希望今后通过建立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家禽养殖业,争当一名真正的创业大学生村官。”

  据了解,该团场坚持全面谋划大学毕业生人才工作,做到“各行各业全覆盖,各级岗位全充实,基层班子全都有”,初步建起一支专业齐全、结构合理、新老结合、充满活力的大学毕业生人才队伍,为推进团场“三化”建设提供强有力人力保障和智力支持。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马静 张万成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