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北唐山丰南创业示范园搭建村官创业平台
2013-12-23 16:46:00

  走进丰南区大学生村官创业园,大学生村官高康正在暖棚内为他任职村的种植大户介绍西红柿新品种。今年9月他从中国农科院引进6个西红柿新品种,在创业示范园内搞起了实验种植,吸引了周边许多种植户前来参观。近几年,丰南区积极建设以发展新型示范农业为核心的创业示范园,为大学生村官开展创业实践活动搭建了有效平台,目前已带动周边19个村发展棚菜5000余亩,实现产值7000余万元。

  丰南区筹集220万元园区建设款,与大新庄镇大河庄村签订200亩耕地租借合同,建成集供电、灌溉、排水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园区。经审核通过的2名以上大学生村官组成的创业小组可获得园区内0.5亩至2亩土地的使用权,园区管理委员会无偿为每个创业小组提供2000至5000元的小额启动资金,并免收水电费和设施使用费。年终,管理委员会联合区内农业技术专家组成考评组,对综合成绩排名前5的创业小组给予1000至3000元资金奖励。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韩雪松 高俊锁 刘珲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