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一村官冰河中救起落水老人
2013-12-13 18:07:00

  1982年出生的陈威,是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院桥镇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村官。11月28日,陈威跳入冰冷的河水,奋不顾身地救起了不慎落水的老人,当地群众从他身上看到了大学生村官不平凡的一面。

  当天下午4点20分左右,陈威正在镇政府咨询有关村委会换届选举的问题,突然听到镇机关干部李福生在呼叫“有人落水”。他马上冲到河边,看到河中心的落水老人已快要沉入水中,对岸有人喊着“去拿竹竿”。眼看情况危急,陈威顾不上脱掉鞋子外套,直接跳入水中,奋力向河中心游去。此时已过立冬时节,又赶上冷空气来袭,陈威忍着刺骨的寒冷,咬着牙抓住老人,双脚使劲踩着水,用力将其托出水面。他一手拽住老人,一手奋力划水,拼命向岸边游去。河岸太高,几名镇机关干部共同将老人拖上了岸。幸运的是,因抢救及时,老人生命并无大碍,而陈威自己则裹着机关干部送来的迷彩服,返回家中更换衣服,其中一只鞋已被河水冲走。

  事后,当父老乡亲问起陈威如何敢在寒冷天气跳到河里救人时,他平静地说:“当时情况那么紧急,周围又只有我一个年轻人,我没有理由躲在一边。”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杨晨 陈啸天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