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山西陵川强化村官考核 连续两年排名靠后解聘
2013-12-20 09:58:00

  山西省陵川县增加了绩效奖惩、倒排约谈、末位淘汰等考核办法,激发了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的热情。

  实行绩效奖惩制,对大学生村官进行立体式百分制考核,按照考核对象所服务村评价、乡镇机关包村工作人员测评、大学生村官互评和组织部门评价“四级评测”考核办法,确定每位大学生村官的考核得分;大学生村官考核得分情况按乡镇进行综合排名,对各乡镇年度考核排名后10%大学生村官扣发当年绩效工资的10%,用于奖励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大学生村官。

  实行倒排约谈制,对各乡镇考核排名后10%的大学生村官分别进行县、乡“两级约谈”,谈话内容包括约谈告诫、意见或建议、今后工作要求及努力方向等。要求各约谈对象针对自己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

  实行末位淘汰制,对各乡镇当年考核排名后10%的大学生村官取消次年本县范围内招录事业单位人员及相关岗位报名资格;连续两年年度考核倒排本乡镇后10%的大学生村官在当年的年度考核中确定为不合格等次,并予以解聘。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赵云云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