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新疆村官收养五名脑瘫儿感动"天天正能量"
2013-12-12 15:04:00

  24岁的大学生村官阿依努尔·哈力克义务收养5名脑瘫儿,每天和孩子们吃住在一起,照顾其起居,多年如一日。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该故事经本报推送至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后,阿依努尔·哈力克获得二等奖,奖金5000元。

  天天正能量评选组工作人员认为,阿依努尔甘愿为无亲无故的孩子毫无保留地付出,这份爱、这份心比母爱更难得。

  12月10日,得知自己获得天天正能量奖,阿依努尔连连道谢:“我可以给孩子们添新衣服了。”

  阿依努尔·哈力克家住喀什市,去年从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毕业后,成为喀什市多来特巴格乡塔吾古孜村大学生村官。她有两个妹妹,小妹玛依努尔13岁。“小妹生下来就脑瘫,生活不能自理。”她说。

  由于小妹的原因,阿依努尔决定成立一家脑瘫儿康复中心。2013年4月,她远到广西学习照顾脑瘫儿的知识,归来后租了一间63平方米的房屋,先后收养了5名脑瘫儿,算上妹妹共6人。

  据悉,本报报道此事后,喀什市政府相关领导看望了阿依努尔和她的“孩子们”,当地民政部门还决定承担阿依努尔的房租。

  2013年7月,阿里巴巴公益联手本报及全国30多家主流媒体发起“天天正能量”大型公益项目,本报是该活动在新疆地区惟一一家指定的合作媒体。

  天天正能量活动是由阿里巴巴公益频道、全国30余家主流媒体共同举办的公益性评奖活动,阿里公益出资500万元到1000万元现金,合作媒体向其推送正能量新闻,项目组从被推送的正能量事件中筛选出真实可靠、网民支持率高、社会价值大的一个或多个事件,邀请知名人士进行评审,按照投票和点评结果,根据事件的性质和影响力予以不同额度的奖励。一等奖奖金2万元至10万元,二等奖奖金5000元。三等奖奖金1000元。

来源:亚心网   作者:苏衍宽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