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北80后村官5年奋斗 修出全村致富路
2013-11-11 11:32:00

 

 

  27岁,5年时间,近3公里道路,90多万资金。刘祎用行动诠释了“村官”两个字的责任和义务,用能力带来了村里的致富路,用真心成为百姓心中的“父母官”。5年前,分不清什么是麦子的刘祎从城里来到了村里。5年后,她成了村里人的“一把手”。只要说起刘祎,村子里没有人不竖起大拇指的,“这个女娃厉害!”  

  城里姑娘选择下乡当村官

  2008年,大学毕业一年后的刘祎无意中得知了村官考试的消息,便报了名准备试一试。“正好赶上头一届招村官,当时工作还不稳定,就想试一试。”2008年,刘祎考上唐山市选聘村官的考试后,被分到了迁安市建昌营镇胡庄,担任村主任助理。

  “我是在城里长大的孩子,没怎么接触过农村。刚来的时候,还真被村子里的样子吓了一跳。”刘祎笑称,村子里的环境和卫生状况对于从小在城里长大的她来说有些“不堪入目”。垃圾就放在路边,各处都养着家禽,找不到慢声细语的地方。“试试看”,带着这样的想法刘祎留了下来。

  刚开始,作为村主任助理的刘祎每天的生活十分简单。“主任让干啥,我就干啥,还挺轻松的。”刘祎说,当时的她也不清楚村官到底是干什么的。每天回家后,她都会上网查一查有关村官的资料。“多看看别人的故事,学习学习经验。”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作者:师源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