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北唐山乐亭大学生村官成立青年网商联盟
2013-11-06 10:34:00

  昨天,乐亭县179名大学生村官成立青年网商联盟,利用微博、微信、QQ等新媒体为农产品流通提供电子商务信息服务,实现“人在家门口,货从网上走”,破解农产品“卖难”问题。

  农产品电子商务的线上线下结合,成长空间非常广阔。大学生村官知识水平较高,多数了解电子商务知识,同时,他们长期扎根在农村,有能力挖掘和开发具有市场价值的特色农产品,并示范带动农民利用电子商务提高销售收入。基于这些优势,在县委组织部的倡导下,全县179名大学生村官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成立了乐亭青年网商联盟。

  依托建立的“冀东农产品网”,乐亭青年网商联盟帮助农民收集、研判、发布市场信息,对农民的农资采购、田间管理、产品加工和销售等环节进行有效指导,并对该县的特色农产品进行大力推介销售。目前,乐亭青年网商联盟已联系本地农民专业合作社28家、农业企业6家、青年网商29家,并成立了网商QQ群,与合作媒体进行了实名微博认证。

  乐亭青年网商联盟还将申请建设淘宝“乐亭馆”,利用微博、微信打造冀东农产品微营销平台,力争形成冀东地区最大的网上农产品信息发布和交易平台。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