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北平泉村官参与农村环境卫生改造提升行动
2013-11-05 17:04:00

  为倡导农村环境卫生和农村文明,不断提高居民的环境卫生观念,平泉县杨树岭镇大学生村官通过各村会议、广播倡导、入户宣传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政策法规,引导居民自觉清扫门前卫生,增强生活卫生意识,形成讲文明、讲卫生、树新风,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针对少数群众思想认识不到位,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支持、不参与、不积极的现状,大学生村官进村入户110余人次,和群众面对面沟通,耐心宣传、把思想工作做实做细,引导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大局上来,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支持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开展。

  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过程中,大学生村官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顶着烈日骄阳,认真清扫路面,清除小广告300多份,清运垃圾200余车,经过艰辛劳动使农村街道面貌焕然一新,圆满完成所承担路段的清扫任务。

  大学生村官从完善各村环境卫生管理机制入手,发挥自己学历高、知识丰富、视野开阔、头脑灵活、理论知识扎实等优势,协助全镇22个村制定环境整治方案,建立长效管理办法,完善各村环境卫生工作责任制,为环境整治工作奉献了极大的热情和智慧。

来源:中国经济网-河北频道   作者:孙占军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