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江苏常州村官助新市民子女完成微心愿
2013-10-22 10:36:00

  10月19日上午,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都市一家人”大学生村官关爱新市民子女活动在朝阳村委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启航,7名大学生村官联合街道团工委,为新市民子女开展了一场“小心愿,大爱心”主题活动。

  “以后我就有个村官大哥哥做我的学习辅导员啦!”雕庄街道清溪村的小学生小雨骄傲地跟周围的小伙伴说到,他一直有个“微心愿”,希望课余时间有人为他辅导功课,没想到团结村的大学生村官程勇主动与他击掌约定,实现了小雨的愿望。当天,7名村官都找到了各自结对的“小伙伴”。

  “都市一家人”大学生村官关爱新市民子女活动旨在帮助新市民子女能够更好、更快地融入常州生活。此次活动组织了辖区内十多名新市民子女,收集孩子们的“微心愿”,并当场实现一部分。小朋友的心愿大多关于想获得与学习有关的书籍和工具,抑或对于友情、亲情的渴望与祝福。这些美好而质朴的愿望都将由雕庄街道的大学生村官和团干部帮助他们尽力实现。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家玮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