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江西省南丰村官筑起安全防火墙
2013-10-18 10:43:00

  江西省南丰县大学生村官承担着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的重责,他们用心守护着父老乡亲的生命财产安全。

  温琪瑶是南丰县太源乡高家村的大学生村官,她经常随身携带记事本走村入户,跟农民打交道唠家常,了解农民们的所思所想并记录下来。高家村村组小路因道路曲折,没有交通警示牌,来往的车辆出行十分危险,时常发生碰撞。温琪瑶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乡党委、政府及上级相关部门汇报并争取资金3万元,在4条村组小路设置了50多块交通警示牌和20多条减速带,保障了村民的出行安全。 高家村村民艾润年说:“我们乡里的大学生村官经常跟我们聊天交流,了解我们的实际情况,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谢谢这些大学生村官。”

  像温琪瑶一样,几年来,南丰县50多名大学生村官承担起村级消防、交通和食品安全等工作,起到了检查员、联络员、宣传员的作用,为当地父老乡亲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防火墙。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姜丰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