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北京“最美村官”跨省交流成长感悟
2013-10-11 09:50:00

  “年轻的我既然已经踏上了农村这片热土,就要在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里舞出最优美的舞姿,在新农村建设的浪潮中搏击出最壮美的浪花,在希望的田野上抒写最无悔的青春!”国庆节前一天,北京市平谷区马昌营镇北定福村大学生村官乔薇应邀远赴数千里之外的四川省阆中市,为该市200多名大学生村官和共青团干部作题为《有爱有明天,有梦有未来》的演讲,乔薇朴实的话语、真情奉献的爱心故事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乔薇2011年7月毕业于北方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的她,完全可以在北京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可她却来到平谷农村当上了一名大学生村官。在2年多的大学生村官生涯中,乔薇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为全村儿童义务开展美术培训,累计授课350余课时;发动全镇募集爱心图书2000余册,为湖南益阳山区学校援建了两所“雷锋书屋”;联系企业捐资48万元,为全国5000个中学捐赠一年的读者杂志。她先后获得了“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和北京市首届“最美大学生村官”等荣誉称号。今年7月,她作为大学生村官代表被选拔为区级“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团成员,走进各村、社区和机关单位宣讲20余场。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李永明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