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南女村官带出四个蔬菜村
2013-10-11 09:45:00

  河南省叶县田庄乡柏树李村党支部副书记赵军丽,是河南省平顶山市第一批大学生村官。国家出台鼓励大学生村官创业政策后,赵军丽率先在当时任职的西孙庄村建起无公害蔬菜大棚,随后辐射带动周边3个村从事无公害蔬菜种植。如今,田庄乡出产的无公害蔬菜已经通过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产品销往周边6个地区几十个县市。

  地处偏僻的西孙庄村是个传统农业村,2009年,赵军丽投资50多万元,承包50余亩地,开始从事无公害蔬菜种植。因为经验不足,当年出现亏损。后经农技人员指导,她逐渐掌握育苗等技术。2010年3月底,她种的大棚蔬菜终于成熟了,收入40多万元,一季就收回三分之二成本,还解决了村里30余名妇女农闲时的就业问题。

  赵军丽的成功示范,引得西孙庄村及其邻近3个村的群众相继投入到蔬菜产业中来,共有30多户群众建起占地2000多亩的蔬菜大棚和日光温室100多座。

来源:农民日报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