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江苏电信累计招聘期满大学生村官300余人
2013-10-11 09:39:00

  9月,中国电信江苏公司迎来了百名大学生村官。该公司自2011年率先招聘期满大学生村官到企业任职至今,累计招聘大学生村官300余人,遍布全省56个县(市)分公司。

  “江苏电信最看重的是卸任村官的基层经历。大学生村官不仅对农村市场有一定了解,对基层群众有深厚感情,对当地企业比较熟悉,而且不怕吃苦、善于创新,崇尚实干,是推动农村信息化的合适人选。”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说,为了发挥他们的优势,公司尽量将新入职村官安排到县(市)分公司乡镇支局长、副支局长、支局长助理、销售经理等贴近“三农”的岗位上。

  这些携带“信息化因子”的村官成为电信人后,江苏公司还为他们量身定制了职业发展通道。依据入职村官各自的专业特长和潜质,安排职业发展导师,制定培养计划,设计了专业和管理双通道的职业发展路径。泰州市姜堰区农村第八支局长钱亦伟说,公司倡导的“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激励”的人才培养导向,为卸任村官在基层顺利转岗、二次创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当过村官的电信人,就是不一样!”一批卸任村官加盟电信队伍后,已成为农村信息化建设的生力军,彰显了大学生村官的品牌优势。

  今年国庆节前夕,南京市竹镇支局客户经理王二正格外忙碌,除了日常营销工作外,还要将假日促销方案逐一落实,从音响的租用、礼品的搭配到人员的安排等等。尽管工作很杂很繁琐,但王二正却忙而不乱。他说:“当村官的时候,对农村的生产经营结构、农户的收入状况非常了解。加盟电信后,专业能力迅速提升,服务农村的底气更足了。”

  王二正清楚地记得,刚到电信公司不久,竹镇金磁村因拆迁、修路等原因,电信机房矗立在一个两米高左右的“孤岛”上,对设备维护、维修等工作造成诸多不便,影响了部分电信业务使用,村民们有些不满,而新机房建设又需要一段时间。如何化解村民的怨气,赢得村民的理解,王二正一方面积极协调新机房建设,一方面走家串户、耐心解释。“当村官时,和村民结下的情谊发挥大作用啦!”王二正介绍说,在村工作时,每逢农忙他经常光着脚帮村民收麦子、扛稻子,对村民生产生活中的困难总是尽量想办法解决,乡亲们也渐渐把他当成自家人。有了这样的感情基础,他那次挨家挨户走访时沟通很方便,村民们也给予了最大程度的理解。

  石家荣现在是泰州市姜堰区分公司梁徐支局长,在姜堰经济开发区小冯甸村当了两年村官,先后分管过党建、民兵、民政等工作,协助村里成功创建“江苏省村庄整治示范点”。“当过村官,最直接的好处就是懂得如何与村民们打交道,如何恰如其分地开展营销和处理好投诉。这样的生活积淀将对今后的职业生涯提供精神动力和智慧支撑。”石家荣说。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李娜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