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北省崇礼大学生村官开发旅游商品
2013-10-09 11:08:00

  令人爱不释手的绣花鞋垫、印有崇礼四季风光的玻璃纪念品……河北省崇礼县狮子沟乡4名大学生村官投资80万元,依托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做起了旅游商品开发文章。

  随着旅游业的迅速发展,崇礼县正以“滑雪胜地、避暑乐园、越野天堂”新形象走向全国。全县年接待游客达50多万人次,为旅游商品开发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发展潜力巨大。鉴于此,狮子沟乡4名大学生村官瞄准旅游商品开发的市场空白,通过走访旅游点、网上咨询、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了详细的市场调查,明晰了思路,主动投资创业,注册成立了欣艺旅游商品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座落于狮子沟乡西狮子沟村,前期计划以崇礼文化为中心,打造边塞文化、长城文化、红山文化为元素的剪纸、花鞋垫、玻璃制品、针织品、布艺5大旅游商品系列,并通过研发、设计、加工、经营、销售,带动周边农民变冬季农闲为农忙,可为50至100名闲散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

  目前,公司设备购买、原材料以及办公用品购置、厂房租赁已全部到位,300多件样品也已加工出来。在此基础上,村官们正在通过布置展览,征集参观者意见和建议,并对回馈进行整理分析,不断改进思路,研发新产品,试图趟出一条旅游产品开发与农民增收的双赢之路。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施佳生 魏慧云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