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湖南凤凰县21名大学生应聘回乡当村官
2013-09-09 09:47:00

  在基层锻炼自己,提升就业竞争力。面对史上最难就业季,一些大学毕业生们转变就业观念,把基层一线视为就业创业的广阔空间。记者7日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获悉,该县今年招聘的21名大学生村官中,有5名为硕士,其中更不乏“海归”的身影。

  到乡政府报到的第二天,大学生村官吴慧娇就决定到自己根据地——凤凰县木里乡木里村去看看,一路上吴慧娇不断向乡干部吴跃进打听木里的情况。作为凤凰人,吴慧姣在乡亲们眼中是个不折不扣“金凤凰”。从山东大学对外汉语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吴慧姣参加了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2012年6月到2013年3月在韩国忠南大学孔子学院执教推广汉语,传播中华文化。

  吴慧姣说:“我的好多韩国学生来过凤凰 ,每次我们一说起

  这个凤凰,我就觉得特别自豪,他们觉得凤凰很美,我们我觉得在家乡的发展,以后是大有作为的。”

  吴慧姣说,虽然在国外环境好、发展前景不错,但是没有归属感,回家乡工作一直是自己的就业首选。从海归到村官,环境不相同,自己还得继续好好当学生。“我不觉得海归有什么光环 我觉得海归只是比别人更多了一种阅历 但是要说实际的工作经验 还得从基层做起 慢慢地成长起来。”

  与吴慧娇一样有留学经历的,还有凤凰廖家桥乡南泥村大学生村官陈丹。记者见到她时,正忙着向村里乡亲们赠送政府免费提供的分类垃圾桶。

  从英国提赛德大学国际管理学硕士毕业的陈丹,在英国有着三年的学习经历,对于自己的海归身份,陈丹说,这并不能代表能力,希望自己能通过基层的锻炼,为自己今后就业提升竞争力的同时,为南泥村的老百姓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

  陈丹说:“我希望能为老百姓做些实事 刚好最近政府在推行城乡同建同治 就是保护环境 提高老百姓的人文素

  质 我在国外生活了3年 我认为国外这一块做的非常好 我们中国人也能做好。”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黎政祥 陈朋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