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南商丘大学生村官:发展农业 成就梦想
2013-09-02 17:40:00

  民权县王桥乡大学生村干部张珂成立王桥乡乐农种植专业合作社,带着村民种植山药、红薯等高效经济作物,利用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以及产供销一体的销售方式,带领农民创业致富。

  张珂到王桥乡麻花庄村当大学生村干部后,经常在村里走乡串户,深入田间地头,调查村情民意,帮群众寻找一些致富项目。张珂发现麻花庄村有种植山药的传统,只是由于传统的种植模式比较落后,销售渠道不畅,经济效益比较低。她抓住该村这一特色,上网查询种植山药方面的信息,并结合当地种植户的实际,决定成立种植合作社,发展高效农业,为老百姓增加种植收入。

  合作社成立后,一下子就吸引了该村26户山药种植户,合作社统一为农户提供种子、化肥、农药,并专门请来技术人员在田间指导种植技术。

  种植户创宋贵田种有7亩山药,以前因为种植技术和销售,他是没少犯难,加入合作社后,不仅有技术员帮助解决种植过程中的难题,而且合作社还统一销售,价格比以前高出不少,宋贵田增加了收入,也看到了希望。

  张珂说,合作社以增加村民收入为目标,整合现有资源,将该村300多亩山药作为核心产业区,通过统一供种、统一经营、统一销售等方式,实现了引领农民走上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生产的科学发展之路。

  通过两年的山药种植,合作社的社员也取得了很好的效益,他们想以后吸纳更多的社员,加入到合作社,争取把村子发展成为专业种植特色村。

来源:商广网   作者:吴杰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