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山西大同县力促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3-08-13 09:50:00

  8月10日,大同县党留庄乡10名大学生村官创办的鑫农兴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头茬青椒上市销售,收益良好。该合作社预计年产值可达260万元,可带动100多户农民增收致富。这是大同县把大学生村官作为兴村富民的带头人来培养,鼓励大学生村官大胆创业的典型。

  今年以来,该县加大对大学生村官创业的扶持力度,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在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并组织大学生村官实地考察,聘请相关部门技术骨干开办培训班,对大学生村官开展实用技能培训。在今年开展的大学生村官 “六个一”活动中,该县要求大学生村官围绕本县特色产业和重点产业,积极领办各类专业合作社,发展集中规模经营。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为大学生村官创业发放贴息贷款198万元,有43名大学生村官加入农民专业合作社,由大学生村官直接领办、创办的经济实体有5个。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刘富宏 魏军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