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山西垣曲“六个一“活动提升大学生村官素质
2013-08-12 17:05:00

  近日,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大学生村官“六个一”活动基础,垣曲县以“培训、讨论、实践”为抓手,全面提升大学生村官能力素质。

  举办大学生村官提升能力素质培训班,全县99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贴近实际的课程设置及严格的管理保障培训圆满成功。培训课程针对目前村官所急需的知识设置,内容涉及思想理论、有机农业、村官政策、创业知识等七门基础课程。培训采用封闭式管理,对参训学员规定了八项纪律,按时签到、抽查笔记、评比点名、住宿查岗、结业考试等,以纪律为准绳,严格要求。

  开展了每月一次村官工作座谈会,围绕工作中遇到的各方面问题和困惑互相交流探讨,邀请有关领导面对面解答疑惑。同时,建立垣曲县大学生村官QQ交流群,在群里不仅讨论开展工作的心得体会,互相借鉴学习,面对困难时,大家都会出谋划策,从精神和物质上给予支持,通过分享工作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在讨论互助中形成一个团结奋进的大集体。

  实施分层分类培养,将大学生村官分为创业富民型、服务亲民型、村务管理型、专业技术型、复合发展型等,通过专家讲、集中授、现场观、网络学等多种方式进行针对性的培养,引导大学生村官朝着多样化方向发展。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赵云云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