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山西陵川举办新聘大学生村官座谈会
2013-08-12 11:24:00

  为了使新选聘大学生村官全面掌握了解工作性质和工作地基本情况,早日进入工作角色,近日,陵川县委组织部召开2013年度新选聘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座谈会,通过座谈使新选聘大学生村官更加直观地学习工作技能、了解相关情况,为新聘村官到村任职打下很好基础。

  座谈会邀请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新选聘大学生村官所在乡镇负责人、优秀大学生村官代表参加。由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全县大学生村官整体情况和工作特色;“老”村官向“新”村官“传经送宝”,就如何尽快适应工作角色、怎样在农村开展工作等方面结合自己亲身体会与新选聘大学生村官做交流;新选聘大学生村官任职村所在乡镇负责人分别介绍本乡镇的地域地貌、经济产业、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并代表本乡镇党委热情欢迎新村官到村工作;新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围绕为什么选择村官、到村任职后怎样开展工作、自己的打算及想法等作表态发言。

  座谈会上,组织部门领导勉励新选聘的大学生村官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尽快熟悉农村环境,转换角色,早日胜任农村工作。同时要求各乡镇为新选聘大学生村官提供生活保障和好的工作条件,加强对新选聘大学生村官的管理使用,使每一名大学生村官都能够早日成长成才。

  最后,组织部门还为新选聘大学生村官颁发了 《大学生村官工作手册》、《大学生村官职业生涯指南》等工具书和 《工作日志》、《民情日记》等。

  新选聘大学生村官表示,这次座谈会不仅是一次岗前培训会,也是一次工作交流会和谈心谈话会,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不仅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村官岗位、认识村官工作的平台,也增强了他们做好今后工作的信心。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赵云云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