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浙江吴兴区面向村官加大公选力度
2013-07-26 16:31:00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的3名大学生村官通过公开竞争性选拔,即将走上副科级领导岗位。今年以来,通过竞争性选拔、后备库培养和重要岗位锻炼,该区已经有一大批优秀村官在基层一线脱颖而出。

  今年6月,该区共推出了51个竞争性选拔岗位,其中面向大学生村官29个,包括3个副科岗位和26个区管后备干部岗位,为历年来最多。本着“既重数量、更重质量”的原则,除笔试、面试环节之外,还增加了量化赋分,将大学生村官的学历、在村工作业绩、进村两委班子年限、荣誉表彰等内容,按不同权重分别量化计入总分,树立起注重一线实干的鲜明导向。

  与此同时,在选拔乡镇中层干部方面,该区今年也加大了大学生村官的选拔培养力度。通过公开选拔,5名大学生村官走上乡镇团委书记和妇联主席岗位。此外,还有47名有大学生村官工作经历人员经公开招考,分别在乡镇拆迁、新农村建设等重要岗位开展工作。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潘 迪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