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甘肃水川镇顺安村大学生村官创业初见效
2013-07-24 16:49:00

  秉持着“把农村这块冷板凳坐热,把热板凳坐亮直至坐到发光”的信念,水川镇顺安村大学生村官何芸花,在做好村级基础事务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思路,结合白银市“大学生村官创业星火计划”,于2012年积极申报红提葡萄种植项目,充分利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勇敢跨出了创业的第一步。

  “当大学生村官3年来,我看到了水川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农民生活越过越好,村容村貌不断改善。作为村官,特别想为村民多干点儿实事,让农民也能享受到科学发展成果。帮助村民找到致富路子,彻底改变顺安村的面貌是我的梦想。”何芸花说。

  在镇、村两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通过何芸花自己的辛勤培育和照料,她承包种植的两座红提葡萄大棚,在2013年夏季喜迎丰收。谈到创业感想,她说虽然自己创业时间不长,但经过一年的辛勤劳动,自己不仅掌握了种植红提的技术、得到了创业经验,更重要的是收获了人生的价值。

  为了自己的创业梦想,何芸花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作为大学毕业生,没有一点劳动经验的她扎根农村,吃再多的苦、受再多的累也从不退缩。她主动请教农业技术方面的专家,并向村民虚心求教,充分利用晚上时间,通过看农业书籍、利用网络资料、与其他村官交流经验等途径为自己充电。

  接下来的时间,她将通过自己的创业实践,把“干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富”的创业动力贯穿始终,为自己的创业梦想继续努力,实现“影响一批人,带动一班人,致富一村人”的目标。

来源:每日甘肃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