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解大学生村官风险之忧 甘肃保险业全力以赴
2013-07-22 17:52:00

  

 

  记者从甘肃保监局获悉,为了进一步服务国家推进新农村人才发展战略,激发大学生村官们的创造潜能,解决大学生村官后顾之忧,甘肃保监局积极推动辖区大学生村官保险发展,为大学生村官提供风险保障。据了解,大学生村官保险每人每年保费60元,30元由中国人寿捐赠,10元由大学生村官个人承担,20元由财政承担(财政及个人承担部分由各地自行商定)。该险种最高每人每次可获得30万元赔偿。

  据悉,大学生村官保险是党中央为切实解决大学生村官在疾病和人身意外等方面的后顾之忧,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与中国人寿(集团)公司党委联合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自开办以来,在甘肃保监局指导和支持下,中国人寿甘肃分公司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联合当地党委组织部门、财政部门召开了为大学生村官办理重大疾病和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宣传动员大会,并全面完成大学生村官的承保工作。

  截至2012年底,甘肃省已为2487名大学生村官提供保险保障,承保覆盖率84.28%,实现保费收入19.08万元,赔付金额50万元。近期,中国人寿甘肃分公司所属市州分公司、县区支公司积极协调跟进大学生村官保险续保业务、新保业务。截至目前,全省共为712名大学生村官办理承保或续保业务,为甘肃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陈睿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