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江西宜春大学生村官联合会积极聚合发展正能量
2013-06-13 10:55:00

   

  大学生村官在蓝莓基地前的合影

   

  大学生村官在创业培训班上课中

  今年三月成立以来,宜春市大学生村官联合会以“打造平台、服务农村、自主管理、共同发展”为理念,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聚合发展正能量,助推宜春大学生村官工作向深入发展。

  宜春市大学生村官联合会是由宜春市委基层组织建设办公室、宜春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社会团体组织。联合会成立之初,制定了《宜春市大学生村官联合会章程》、《财务管理制度》,后又相继出台了《〈宜春大学生村官〉办刊方案》等工作制度,使联合会各部门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目前,联合会官方网站以及由联合会主办的《宜春大学生村官》杂志都在积极筹备中,预计下月初将正式建成和出版。这将有助于大学生村官更加广泛地交流工作经验,展示宜春大学生村官风采,更好地服务农村发展;同时,组建宜春大学生村官联合会QQ交流群、飞信互动平台,实现与各地会员信息互通,及时掌握会员工作和心理动态。

  联合会积极与当地政府合作,在袁州区洪塘镇成立了宜春市大学生村官蓝莓种植培训基地,为大学生村官带领村民创业致富提供学习机会。近日,宜春市首期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宜春各县市区的37名大学生村官代表学习了创业培训课程。本期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国家创业培训师郑晓瑾担任主讲,主要向大学生村官讲授SYB《创办你的企业》创业理论与实践,以及劳动、工商、税务等部门有关创业方面的政策法规。同时,向大学生村官推介创业项目,帮助大学生村官制定完善创业计划书。此次培训为广大大学生村官开拓了视野,激活了创业思维,起到了以点带面的良好效果。

来源:新华网江西频道   作者:解坤、龚霏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