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江西集中培训科级干部大学生村官
2013-06-03 14:40:00

  5月27日,江西省已任科级干部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在南昌开班。此次培训班的主题是“贯彻十八大 共铸中国梦”。参加培训的学员共计198名,为期5天。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莫建成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2008年以来,江西省通过“择优招聘一批、定向考录一批、重点培养一批、鼓励留村一批、扶持创业一批”等“五个一批”,实现了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同时采取“选拔副科级领导干部、定向选拔选调生、纳入公选范围”等三条途径,拓宽了大学生村官的成长空间。截至目前,江西省累计选聘大学生村官7500名,有1077人担任了村“两委”干部,1176人招聘到乡镇事业单位,近900人进入公务员队伍,其中206人担任了县乡科级干部。

  “我们要让有百姓情怀的人来做我们的公务员”,莫建成希望广大大学生村官要把为民作为一种政治追求,做到亲民、安民、富民;要把务实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做到肯干、实干、会干;要把清廉作为一种从政准则,做到自省、自警、自律,努力争当一名为民务实清廉的优秀干部。

  据悉,此次培训班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内容丰富,江西省委组织部针对基层已任科级干部的大学生村官的特点,精心设计、量身定制了一整套课程,培训既有政策理论层面的辅导,又有实践操作层面的指导,既有领导专家授业解惑,又有县、乡书记传经送宝,同时,还安排了学员现场参观学习新农村建设点和现代农业项目。

来源:大学生村官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邱星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