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甘肃一半行政村将配大学生村官 2年可考公务员
2013-05-14 10:33:00

  截止目前,我省共选聘大学生村官5919名,目前在岗4396名,分流安置1523名。昨日,省委外宣办召开甘肃省大学生村官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邀请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建华,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新闻发言人胡秉俊分别介绍情况。到2015年,我省将使一半左右行政村配备大学生村官。同时,大学生到村任职满2年、年度考核称职以上的,可参加面向社会统一组织的公务员招考。

  我省将经过3至5年努力,实现平均每个乡镇有2名左右大学生村官担任村“两委”正职尤其是村党组织书记,每个乡镇至少有1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有大学生村官工作经历,每个县(市、区)至少有3至5名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有大学生村官工作经历;要拓宽大学生村官发展渠道,形成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多样发展的职业发展机制等。

  在以往畅通大学生村官流动渠道中,我省采取村干部岗位留任一批、公务员岗位选拔一批、乡镇换届选任一批、乡镇事业单位转任一批、国有企业公开招聘一批、继续学习深造一批的办法,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多样化发展,有序流动,保证了大学生村官队伍规模稳中有增、素质不断提升、进出动态平衡。

  我省将建立健全党委政府引导、社会组织和企业扶持、市场运作相结合的工作机制,鼓励和支持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通过政府支持、社会募集等方式筹集大学生村官创业扶持资金,创新金融服务方式,为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提供借贷、担保、贴息、补助等支持。

  同时,除实行职业资格准入和专业限制岗位外,县(市区)、乡镇事业单位从到村任职满2年、年度考核称职以上的大学生村官中招聘工作人员,一般应达到当年县(市、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岗位数量的30%左右。在省、市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大学生村官。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吴永隆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