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北唐山高新区大学生村官组建志愿者服务队
2013-05-07 17:32:00

  一说到大学生“村官”,市民肯定不陌生。他们投身基层,服务农村,青春在田间地头闪光。5月3日,高新区双马街道成立了一支由大学生“村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这在我市乡镇(街道)一级来讲,尚属首创。

  双马街道位于我市“东大门”,也是一片经济热土,辖区村庄都配备了大学生“村官”。运用大学生“村官”熟悉村情的优势,投身志愿者活动,服务双马街道乃至高新区,是志愿者服务队成立的初衷。

  2011年,文彬在大学毕业一年后,选择来到双马街道建设村当“村官”。走街串巷,服务村民的同时,他还加入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从事安保和医疗志愿服务,参加无偿献血等活动。

  “在这些过程中,我付出努力,实现了个人价值。所谓‘村官’,原本就是志愿到基层服务。如今,多了大学生‘村官’志愿者服务队这个平台,我们服务的内涵会更加丰富。”

  当天,团市委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胡谅,为双马街道的志愿者们授予了大学生“村官”志愿者服务队的鲜红旗帜。

  下午,13名大学生“村官”(包括现任、往任),以及街道团委干部,带着牛奶、苹果等物资看望了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

  “像这样的志愿服务,我们每月都会举办。此外,我们还打算在云和村,建立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宣传青春正能量!”双马街道团委表示。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丁玉洁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