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甘肃庆阳举行“美丽中国 村官先行”活动
2013-04-26 16:13:00

  4月20日,“美丽中国 村官先行”全国大学生村官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暨图文征集评选颁奖典礼在革命老区甘肃省庆阳市举行。来自北京、江苏、河北、黑龙江、甘肃的上百名大学生村官在会上发出《共筑“中国梦”庆阳宣言》。

  宣言倡议:全国大学生村官切实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志存高远,扎根基层,用青春托起“中国梦”;增长知识,历练本领,用才智助力“中国梦”;锤炼意志,勇于担当,用行动践行“中国梦”;心系群众,甘于奉献,用真情护航“中国梦”,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据了解,“美丽中国 村官先行”活动,是在共青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甘肃省委组织部指导下,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甘肃省庆阳市委组织实施,目的是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大学生村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使大学生村官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中发挥更大作用。交流活动上,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与百余名大学生村官一道,就如何成为农村创业致富领头人、在发展家庭农场和推进城镇化进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据了解,“美丽中国 村官先行”全国大学生村官图文征集活动于今年1月5日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有效投稿作品2000余篇。此次共评选出文字作品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9名;图片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邱星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