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袁隆平做客《助跑80后》寄语三亚大学生村官
2013-04-15 09:51:00

   

  袁隆平(右一)与三亚大学生村官何才梁等交流。黄世锋 摄

  “在乡镇任村官,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要怀有一颗爱民之心,贴近群众,为群众办好事实事……”4月13日下午,在三亚师部农场袁隆平自己的南繁基地,已83岁的袁隆平对来自海棠湾镇的“80后”大学生村官、挂职龙江村党支部副书记的何才梁说道。

  当天下午,中国教育电视台一期《助跑80后》节目在三亚师部农场录制。受中国教育电视台和三亚团市委的共同邀请,袁隆平在此与来自北京、三亚的几位“80后”年轻人一起自由、平等地交流。袁隆平向几位年轻人谈及了上世纪60年代的饥饿以及自己一心向农的缘故。袁隆平寄语年轻人:切不可好高骛远,切记天道酬勤!做学问必要耐受寂寞,拒绝浮躁;要认认真真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自己的智慧和勤奋为广大群众谋福利,共同建成小康社会。
  5年前毕业于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文专业的何才梁称,在他眼里,袁隆平就是他的偶像。“我自己虽然不是农学专业的,但是特别崇拜袁隆平。我是在农村长大的,我很希望以后能向袁隆平学习,在农业上有所成就,以自己的知识为当地老百姓寻求致富之路。”
  据了解,《助跑80后》是中国教育电视台3月29日起推出的一档全新的大型互动式访谈栏目,每周四晚间9:38首播。该栏目专门为当代青年度身打造,在每期节目中邀请一位成长和成就值得青年人借鉴的嘉宾到场,与青年朋友自由、平等地交流,并为他们解答在职业规划、生活情感、人生态度等方面的各种困惑和问题。团市委负责人称,此次活动也是团市委在今年五四期间“青春三亚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对三亚青年代表进行访谈等形式,激励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同心共筑中国梦。
  袁隆平1930生于北京,现居湖南长沙,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暨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客座教授、联合国粮农组织首席顾问、世界华人健康饮食协会荣誉主席等职。2006年4月当选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2011年获得马哈蒂尔科学奖。

来源:中国三亚门户网站   作者:黄世锋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