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山西太原举办村官就业专场招聘会
2013-03-29 09:32:00

  3月26日,太原市委组织部与太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大学生村官就业专场招聘会暨创业成果展示会,20家国企和27家非公企业为大学生村官提供278个就业岗位。全市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近600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招聘会。

  此次就业招聘会,太原市委组织部联合市经信委、住建委、城乡管委、国资委等部门,通过咨询意向、反馈信息、精心筛选,最后邀请了太原市市政工程总公司、太原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太原东山煤电集团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及太原华杰集团实业有限公司、罗克佳华工业公司等有一定规模的非公企业,共提供278个岗位让大学生村官选择。

  用人单位对此次招聘非常满意。太原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此次招聘企业管理和文秘共4名职员,负责招聘的张女士表示,这是公司第一次招聘大学生村官,从前来咨询报名的情况看,比以往的应聘人员素质高,语言表达能力强。山西焦煤集团有限公司招聘点人气很旺,该集团总共收到70多份简历,通过和应聘大学生村官交流,最终将选定6名大学生村官入职。

  由于近两年各地对大学生村官的有序流动十分重视,专场招聘越来越多,此次招聘现场,大学生村官普遍显得从容和淡定。太原市迎泽区庙前街道水西关三社区的仇风光是2008年的大学生村官,他在对所有招聘单位的情况了解后,选择了太原青龙实业有限公司,理由是专业对口,双方沟通效果很好,基本达成意向。来自新城北街社区的武虹看中了太原市政工程总公司和罗克佳华工业公司,她认为这两家单位实力强、有保障,是自己可以发展的新职场。万柏林区小井咯街道西矿所社区的武静觉得此次招聘的岗位不适合自己,决定继续坚守村官岗位。武静说,现在大学生村官政策越来越好,错过一次应聘机会并不要紧。

  太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志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太原将总结经验,努力形成服务大学生村官就业创业的长效机制。

  与招聘会同时举办的是太原市大学生村官创业成果展示会。集中展示了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20个,“高山花卉”、“傅山故里小杂粮”等创业成品11个。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邱星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