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贵州贵阳71名村官编入驻村工作小组
2013-02-01 11:05:00

  贵州省贵阳市在去年选派1170名驻村干部的基础上,近期将再从市直机关、各区(县、市)机关中抽调905名干部,组成392个驻村工作小组,前往392个村开展帮扶,在村任职的71名大学生村官也编入此次驻村工作小组之中。

  据贵阳市委组织部介绍,此次组建的392个驻村工作小组覆盖该市75个乡镇,其中60%的村为“后进村”,30%的村为“中等村”,10%的村为“先进村”。驻村工作小组由3名以上干部组成,组长由科级以上干部担任,在村任职大学生村官是中共正式党员的挂任村党组织副书记,非中共正式党员的挂任村委会主任助理。

  根据要求,驻村工作小组成员每月驻村工作时间不少于20天,努力实现后进村“脱贫改貌”,中等村发展提高,先进村扶持引领的目标。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霍庆涛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