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三亚80后女大学生村官关注养老问题
2013-01-30 15:23:00

  今年两会上,一群80后女大学生以基层代表的身份第一次从乡村走上两会现场,肩负起人大代表的重任,带来了老百姓的心声和愿望。

  文昌代表团80后女村官苏子涵称,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和农村村官,她比较关注的是五保户、以及行动不便老人的养老问题,她希望能把村里的卫生室和文化室的资源整合起来,修建一个村级的养老场所,让村里的五保户以及有需要的老人能做到老有所养。同时,她希望政府能够出台一些优惠政策,通过引进一些大企业入驻村集体,通过政策扶持使这些企业在村集体经济发展中起到带头人的作用,带动自然村农民经济的增长。

  乐东代表团80后女村官张洁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她比较关注农村的经济发展。她认为专业合作社对农村来说是比较有必要的,所谓的专业合作社主要是把农民集中在一起,大家一起种植,然后一起收购,能更好地整合资源,使农民用好土地,帮助农民增收。新闻表情: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王蓓蓓 陈文剑 洪媛媛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