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安徽青山乡大学生村官争创“小学教”活动示范村
2013-01-23 17:14:00

  青山乡大学生村官在2013年度“小学教”活动中,率先行动作表率,带头组织党员群众学习、走村入户宣讲、走访座谈、为民办实事,扎实抓好本村主题教育活动,积极争创全乡“小学教”活动示范村。

  学习培训率先开展。全乡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知识面广、接受能力强的优势,在“小学教”活动动员部署后,第一时间主动参与制定适合本村实际的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收集整理宣传资料,编印学习手册,制作活动宣传单,在全乡率先启动“小学教”活动。

  走访座谈率先深入。在入户宣讲的同时,积极开展走访活动,全面了解任职村党员群众家庭的基本情况,认真记好民情日志和活动笔记,分类建立户情档案,将所掌握的实际情况及时与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进行汇报沟通,为春节前困难党员、群众的慰问活动做好准备,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围绕村级班子建设、民主管理、村级集体经济、农民增收等问题广泛征集农村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做好梳理归类。截至目前,共征集到涉及村庄布点规划、调整农业结构、基础设施建设、群众生活等6个方面的意见建议94条,化解矛盾纠纷43起。

  为民办事率先行动。按照大学生村官“6+1”岗位职责,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在组织建设、经济发展、科普宣传、计生服务等方面,认领1个以上具体工作,并带头作出承诺。通过参与为民全程代理、低保医保、计生服务等相关事务,切实为群众谋福利,在主题教育活动和美好乡村建设的工作实践中历练人生、增长才干。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王瑶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