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安徽下符桥镇大学生村官“忙”宣讲
2013-01-23 15:00:00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文化程度高、接受知识快、表达能力强和群众接触更密切优势,下符桥镇组织大学生村官担任宣讲员,带头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

  加强学习,提高宣讲水平。大学生村官多次进县进市参加党的十八大宣讲培训,通过对十八大精神的深度了解,提升认知水平,提高宣讲力度。

  确定计划,落实宣讲任务。将宣传十八大精神分三个阶段进行,即:宣传阶段、规划阶段和落实阶段,并对每阶段的宣传内容、目标效果作出明确的安排,全面贯彻落实宣讲任务。

  多面结合,注重宣讲效果。在宣讲十八大精神过程中,通过“普通话”和“地方话”结合,“大政策”和“小道理”相串,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关注民生、惠及民生的举措向基层群众说深说透,把群众不了解的讲清楚,群众了解不明白的讲透彻。

  拓展平台,确保宣传效果。通过远程教育站点、广播、宣传栏等平台广宣十八大精神,让十八大精神扎根群众心底,被常谈起、常议起。

  目前,该镇村官宣讲员开展宣讲活动7场,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群众达2134人次,收集学习心得体会130篇,收集意见和建议26项,落实整改措施9条。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周锦花 何玉宝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