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山西偏关县大学生村官带头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2012-12-25 10:37:00

  十八大胜利召开以后,偏关县把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大学生村官理论基础牢、与群众靠得近、与工作结合紧的优势,以精学、宣传、实践为重点,组织大学生村官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

  村官们结合实际,不断强化自身学习。有关部门利用大学生村官综合素质高、接受新事物快的有利条件,以乡镇组织大学生村官集体收看了十八大会议实况,通过组织网络学习、召开学习交流会,逐章逐句学习,把握主题,强化学习深度;通过组织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活动,认清目标,明确任务,深化学习精度,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在认真学习、掌握精髓、吃透精神的基础上,深入到村进行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指导、宣讲和实践,使他们得到锻炼成长,成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楷模。

  在宣传宣讲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中,村官们根据农村和农民实际,因地制宜,创新载体,及时深入宣传。大学生村官进村入户,利用农闲时间,采取集中宣讲、刷写标语、发放宣传小册子、召开座谈会、文艺表演、走访群众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等多种形式,结合日常工作,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十八大提出的新方向、新要求、新措施,将“十八大”精神广泛传播,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此外,县委根据党员学习培训实际,把十八大学习纳入乡村党员培训学习计划,坚持长期深入学习。县委组织部将学习宣传十八精神作为衡量大学生村官工作能力和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大学生村官结合十八大精神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定位,摆正心态,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积极履职,努力掌握新形势下农村工作重点、工作方向和工作方法,在工作中落实新要求,争当优秀村官,不断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光明网   作者:靳偏组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