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江西选拔57名大学生村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
2011-04-29 12:00:00

  江西省创新思路,打破常规,抓住乡镇换届的有利契机,定向选拔57名优秀大学生村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探索了一条跟踪培养大学生村官的新路子。

  此次江西从35周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2008年全省统一选聘、在村工作2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中选拔乡镇领导干部,实现了大学生村官事业编制身份向公务员身份、村官职务向乡镇领导职务“两个跨越性转变”,一举打通了大学生村官培养使用的“绿色通道”,全省600余名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踊跃参加选拔。

  在选拔过程中,该省把群众认可作为重要标准,综合运用民主测评、民意调查、差额考察、差额票决、公示等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措施,落实群众的知情权、选择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在群众公认的基础上,确定选拔对象,把组织意图与基层党组织、群众意愿有机结合起来。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刘伟旗李志猛  
复制本文链接